本報訊(記者蔡木子)昨日,市政府常務會原則通過了《關於武漢旅游產業升級計劃配套政策》。我市拿出18項“大禮包”、年設1.5億元旅游發展專項資金,鼓勵旅游產業搞“尖板眼”,推動產業提檔升級。
  根據計劃,到2016年,武漢全年接待國內外游客達到2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超過2000億元,成為具有濱江濱湖特色的商務會展型和都市休閑型旅游城市,成為中部旅游集散地、長江中游城市群旅游核心樞紐、國家旅游中心城市;到2020年,力爭成為全國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市旅游局介紹,我市將重點構建4大旅游精品體系,包括兩江四岸游、賞花游、都市休閑游和生態度假游;重點推出10大旅游產品系列,包括賞花旅游、泛水旅游、工業旅游、科教旅游、紅色旅游、宗教文化旅游、都市文化旅游、鄉村休閑旅游、商貿會展旅游和養生康體旅游;扶持10大旅游項目建設:武漢華僑城、武漢中央文化區、國際博覽中心、中國健康谷、張之洞與近代工業博物館、華中影視文化產業基地、園博園、盤龍城文化遺址、巴登城、道觀河大風景文化村。
  我市將著力在旅游業態創新升級上做文章。大力發展房車旅游、郵輪游艇、滑翔潛水、露營探險、珠寶購鑒等新型旅游業態,在東湖落雁、黃陂王家河、金銀湖、五里界、索河規劃建設5個自駕游營地,在黃陂、蔡甸規劃2個房車營地,在東湖、湯遜湖、梁子湖規劃建設2-3個游艇俱樂部。  (原標題:東湖等地規劃建7個自駕游和房車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