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人盜竊的物品五花八門,什麼都有,裝了半間屋子。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 蔡紅鑫 攝
  售樓處工作人員早晨上班後,發現辦公室的電腦、電曖風、椅子等物品全部不見了,就連煙灰缸都被偷走了。
  售樓處被搬空
  事情發生在12月8日。當日8時許,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世紀豪庭小區售樓處的工作人員來到辦公室時,辦公室內空空的,只剩下4個桌子。
  4臺電腦、兩臺電曖風、印表機、4把椅子、飲水機、電熱寶,就連桌子上的煙灰缸都不見了。
  工作人員立即向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報案。
  刑偵大隊城鎮中隊指導員軻庭海帶領偵查員處理完現場後,立即調取12月7日晚9時到8日凌晨4時的全縣各路段所有治安監控錄像。“這個小區是新建的,售樓處和小區大門等處還沒有安裝監控。”軻庭海說。
  在調取的監控錄像中發現,有兩輛車在案發現場停留過,一臺是轎車、一臺是載人的三輪摩托車。
  偵查員沿著兩輛車的軌跡進行監控排查,最後確定三輪摩托車為作案車輛。
  三輪摩托車留下破案線索
  在監控錄像上,時間顯示為8日0時25分15秒時,一輛三輪摩托車向案發現場開來,繞了一圈後,三輪摩托車向一家超市開去。
  兩名男子下車在超市買了一些東西後,又將車開到離售樓處很遠的地方停下,兩人步行到售樓處,時間是8日1時03分31秒。
  第一次將售樓處的東西搬到三輪摩托車上的時間是8日1時50分10秒,三輪摩托車駛離了售樓處,在縣城內的阜新蒙醫葯研究所西側三輪摩托車消失在衚衕內。
  監控錄像上顯示,兩名男子一共從售樓處搬了三次東西,一直到8日凌晨4時同樣消失在阜新蒙醫葯研究所附近,再也沒有出現過。
  細心的偵查員發現了這輛三輪摩托車的兩個特征:喇叭是後安裝的,很大的那種;車廂的後面有一條繩子。
  按照這輛三輪摩托車的特征,偵查員們開始對阜新蒙醫葯研究所西側平房區進行地毯式清查,對有三輪摩托車的居民家逐戶進行登記排查。
  同時,對縣城內所有中小學放學時間段以及三輪摩托車比較密集地點利用視頻進行動態布控。
  12月11日下午2時30分許,偵查員在對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實驗小學門前的三輪摩托車進行動態布控時,發現了一輛三輪摩托車與嫌疑車輛多處相符。
  隨後,偵查員將車主張某帶到刑偵大隊訊問。
  偷東西孝敬岳父母
  25歲的張某交代說,他是黑龍江哈爾濱市人,兩年前來到阜新,找了一位阜新女孩結了婚,現在兒子才11個月,在阜新鎮內租房住。
  張某交代說,偷售樓處是他與白某一起乾的,“售樓處內有很多好東西,我想孝敬老丈人。我丈母娘身體不好,天冷了給她弄一臺曖風,我說是給她買的。”
  在偷售樓處的同時,張某二人還將售樓處隔壁的門市房內的電鑽、風鎬等工具也一併裝上了車。
  張某除了與白某偷售樓處外,自己還作案10多起,什麼東西都有,見什麼偷什麼,目的就是給孩子掙奶粉錢。
  昨日下午,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在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刑偵大隊,看到張某和白某盜竊的物品有半間屋子,偵查員說:“這還沒都取回來呢,一會兒還得去拉。”
  藥劑員為房款和奶粉偷竊
  昨日下午,記者見到1.8米的28歲白某時,低著頭的白某還沒張口說話,眼淚就掉下來了。
  白某說:“女兒才11個月,現在的奶粉又貴,又新買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向親屬借的,上班才掙不到2000元錢。”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縣某醫院藥劑室工作的白某,工作才兩年多,為了還房子錢和給女兒掙奶粉錢,他買了一輛三輪摩托車,下班後去拉活,白某說:“這樣可以多掙點錢,累點不怕!”
  12月6日下班後,白某見到了也是拉三輪的張某,兩人是在拉活時認識的,小孩又同是11個月大,很有共同語言,說起家裡的日子,白某說手頭很緊……
  昨晚,張某和白某涉嫌盜竊罪,已被警方刑拘。
  北國網、遼沈晚報特派阜新記者 蔡紅鑫
(編輯:SN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