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朝鮮9日在首都平壤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次當選最具實權的“一號人物”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
  獲“絕對支持”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向國內外宣佈,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當選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
  報道說,“在這一歷史性時刻”,全體與會者爆發出雷鳴般的“萬歲”歡呼聲,向金正恩致以最熱烈祝賀。
  朝中社說,金正恩再次擔任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是朝鮮的“大喜事”,保證把“主體革命事業、先軍革命事業”進行到底。金正恩再次當選,“體現朝鮮全體人民軍官兵和全國人民對他的絕對支持和信賴”。
  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2月病逝後,金正恩次年4月在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首次當選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
  作為朝鮮最高權力機構,最高人民會議每五年選舉一次。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舉行最高人民會議。3月9日投票的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產生687名代議員,首次參加最高人民會議選舉的金正恩在第111號白頭山選區當選。
  “二號人物”受關註
  按照慣例,除選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將產生國防委員會其他成員,選舉內閣總理,審議去年結算、今年預算、人事任免等議案。
  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8日舉行會議,金正恩出席指導。“會議討論了為適應革命發展要求而補充機構以提高黨的領導作用和功能的議題,以及提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審議的國家領導機構組成方案。”
  這也是原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去年12月因從事顛覆國家陰謀行為而遭處決後,朝鮮首次舉行最高人民會議。誰接替張成澤成為新“二號人物”,備受關註。
  按照韓國聯合通訊社的說法,通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的人事變化,可以瞭解朝鮮黨、政、軍權力結構變化。現年86歲的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現年75歲的內閣總理樸鳳柱均當選新一屆代議員,但是否會連任,同樣受到關註。
  新一屆代議員中既有金永南、樸鳳柱、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等黨政軍領導人,也有金正恩掌權後相對年輕的“新勢力”,還有一些原張成澤的親信人物。
  >>相關
  美勸朝“效仿伊朗”棄核
  據新華社電這次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受到韓國等鄰國和地區國家密切關註的另一個原因,是朝鮮上月底警告,針對美國借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朝鮮“孤立扼殺”,朝鮮不排除進行“新形式”核試驗,以強化核威懾能力。
  金正恩本月1日在朝鮮人民軍領導層會議上說,朝鮮半島局勢眼下依然“非常嚴峻”,美國和敵對勢力對朝鮮的敵意沒有任何變化,也不會發生變化,朝方對此不會放任不管,“我們只能通過槍桿子取得最後的勝利”。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8日說,美國堅決反對朝鮮核武器計劃,但對外交談判依然持開放態度,前提是朝鮮兌現承諾,遵守先前達成的棄核換援助、換安全承諾的協議。
  伯恩斯說:“當一些國家展現對遵守承諾可信且嚴肅的興趣時,我們願意與它們接觸。對緬甸是這樣,伊朗的情況也是這樣,對朝鮮同樣可以。”只是,“我們不會為了對話而對話,也不會用鼓勵和讓步來回應朝鮮的挑釁”。  (原標題:金正恩連任朝鮮最高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