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新快報》載 新醫保辦法公開征求社會意見。辦法將“不賣油、米等非醫療用品”作為申請醫保定點藥店前提,現行在賣的要求在2015年12月31日前整改完畢,否則將取消其醫保定點資格。
  題外話:在當前醫保體制下,醫保定點藥店賣米賣油,基本上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做“有罪推定”也並不過分。在醫保制度沒有改革之前,藥店好好賣藥就是了,不要搞這麼多花樣,整改的時限也太長了,瓜田李下、心照不宣的事兒,給一個月足矣,哪裡需要一年半?
  《廣州日報》載東濠涌整治工程公咨委否決二期景觀建設方案,認為扮靚方案無法體現千年古涌的底蘊。資金方面,方案經多次調整減少一千多萬元預算,目前已降到9056萬元。
  題外話:預算多次減少之後還要9000多萬,看著心疼,按我的意思,一切從簡,少搞花樣,保持河涌的核心功能就好,溝通水系,改善生態,如此而已。歷史和文化,不是靠這些來呈現和傳承,如果只是為了做一個樣板工程,等著領導偶爾視察,為了迎接視察還要把河涌里的石頭一個一個撈出來用自來水沖洗,那還是算了。
  《信息時報》載廣州有4個民俗博物館,資源分散且定位不清,其中規模最大、位於花都資政大夫祠建築群的廣州民俗博物館更是由於交通不便,游人稀少,淪為“雞肋”。
  題外話:做博物館,不要總是只考慮游客量的問題,做好推廣和交通配套,已經足夠,實在沒人來看,那也沒辦法———而且也無所謂,畢竟博物館的核心價值,首先在文明的留存,其次才是呈現,博物館的繁榮,是社會文明程度發展的結果,而不是原因。
  逢周六齣版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