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騫 朱曉芳
  晨報訊 上海市教育考試院昨天公佈2014年本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同去年相比,今年高中分數線整體略有下降,中職校分數與去年持平。今年公辦普通高中(含綜合高中)最低投檔控制線為510分,比去年523分下降了13分。
  今年本市高中零志願的最低投檔控制線是568分(回民中學、久隆模範中學563分)。而去年的控制線為573分(回民中學、久隆模範中學568分)。同去年相比,今年下降了5分。
  類似的,今年提前招生錄取最低投檔控制線和名額分配最低投檔控制線均為550分,比去年下降了3分。
  今年公辦普通高中(含綜合高中)最低投檔控制線為510分,比去年523分下降了13分。降幅較明顯。
  民辦高中參照公辦普通高中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自主確定學校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報區縣招生部門備案後,由招生部門統一向社會公佈,並按招生計劃投檔錄取。
  針對今年中考高中分數線下降的情況,培佳雙語學校張平校長指出:“今年中考高中分數線比去年低了十多分,主要原因是今年中考的考察能力型試題的難度有所增加。”但她表示,今年中考大家填報志願等情況,相比去年沒有大變化。“未來要等高考新政或者中考新政出台之後,家長的中考理念才可能有新的變化。”
  (原標題:中招零志願568分 公辦高中5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