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家鳴 通訊員石波)從端午民俗文化節期間沁縣一舉收穫60億元投資大單的兩個月來,這種良好形勢持續發酵,數十家企業接連來到沁縣考察,向碧水凈土拋出橄欖枝,投資意向涉及水產業、光伏產業、新型燃料、生態農業等領域,新一輪招商引資熱潮在沁縣悄然興起。
  沁縣是非資源地區,在當下資源型企業生產下滑的形勢下,沁縣綠色低碳產業逆勢攀升,全縣水土文章做得風生水起。沁州黃農業園區不斷升級改造,入園企業達到22家,沁州黃米醋、桑葚酒、桑葉茶、肉雞系列產品等陸續投產;皇后泉天然礦泉開發和其他水產品開發勢頭強勁,沁園春礦泉水新品亟待上市;有機農業、莊園經濟方興未艾。端午民俗文化節拉開沁縣全年旅游黃金季,數十萬游客親身體驗沁縣“千泉之縣”“北方水城”的自然風光和生態魅力。
  同時,良好生態也得到不少亟待轉型資源企業的青睞。6月份以來,匯源集團、山西晉能集團、山西天盛達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山東日晟燃料有限公司、三晉國際飯店、山西晉陽能源集團以及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工商會代表先後考察沁縣,在水產業、光伏產業、新型燃料、生態農業等方面表現出極大投資興趣。山西晉陽能源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煤炭物流聯合民營企業,去年進入沁縣,實行農林牧漁打包發展,就地加工,總投資25億元,分三期實施。該公司董事長朱升龍表示,沁縣是個天然的種養基地,生態好、水土足、無環境壓力,是資源型企業開拓農產品領域的理想選擇地。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沁縣圍繞“項目建設達效年”目標,一方面突出重點強化招商對接,一方面倒逼加壓推進環境體制建設,深入落實《領導聯繫重點項目制度》《項目彙報通報制度》《項目集中辦理審批公示制度》等,將服務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全縣各級 “一號工程”,事前事後跟蹤督查,全過程公開。服務是否到位,投資方是否滿意?哪個環節有問題?哪個部門拉後腿?不避美醜,一律公開,通過報紙通報全縣。基於這樣“苛刻”的創新環境,外來投資商愈來愈看好沁縣,他們表示,沁縣不僅水美土肥,而且賓至如歸。據瞭解,近兩個月,沁縣接待各類投資考察商團30多批次,簽約項目12個,金額60多億元;達成投資意向11個,估算投資130億元。  (原標題:綜改攻堅年 項目見效年動態與亮點:數十家資源型企業投資沁縣綠色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