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磊)10月9日,記者瞭解到,銀川市民張先生幾天前接到一個電話,對方稱他涉嫌“洗錢”希望配合調查,並稱可以私了。張先生聽到後慌了神,跑到轄區派出所才拆穿騙子謊言。
   10月7日下午,張先生神色慌張地跑到興慶區玉皇閣北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他說,有人打電話說他涉嫌“洗錢”,被長春公安機關盯住了,現正在手機中接受對方盤查。張先生請求派出所給予證明幫助。值班所長吳學林接過張先生的手機,詢問了對方幾個問題,對方明白自己的騙術被識破,隨即破口大罵。當吳學林質問:“你們聲稱是公安機關,怎麼還能罵人呢?”對方立即掛斷了電話,張先生這才明白自己差點上當。隨後,那個聲稱是“長春公安機關工作人員”的男子又將電話打到張先生手機上。張先生按下免提鍵,只聽那個騙子問道:“兄弟,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是怎麼識破的?”
   民警提醒,現在電信詐騙花樣翻新,不乏冒充公安機關編造謊言,利用受害人的恐懼心理,通過電話或網絡套取受害人的身份、銀行卡等信息。市民遇到類似情況不要慌張,更不能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銀行卡信息,以免錢財受損。如果實在不知所措,可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求助。  (原標題:“長春公安”來電調查“洗錢” 市民報案拆穿騙子伎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