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
  珠寶玉石的實驗檢測相當嚴謹,有很多個檢測項目。首先,檢測人員會對樣品進行放大觀察,將樣品放在放大鏡和顯微鏡下觀察,查看樣品的內部形態結構。
  “這個過程很關鍵。”檢測人員說,不同材質的珠寶玉石,內部的形態結構也不同。比如,翡翠和和田玉都為纖維交織狀,但交織的方式有所不同。
  不同寶石的內部包體特征也有區別,有的包體為指紋狀,有的包體呈現礦物質的特性。
  之後,檢測人員還要檢測樣品的折射率、密度、吸收光譜。不同材質的珠寶玉石,這些項目的檢測結果也會不同。
  檢測人員還將樣品放進紅外光譜儀中進行檢測。“這是檢測樣品的反射屬性。”檢測人員說,這個項目可以進一步確定樣品的屬性,給樣品定性。
  天然翡翠和處理過的翡翠在這個項目的檢測中就能區分出來。“翡翠如果經過處理,就會有有機物質存在,反射性就會產生變化。”  (原標題:多項權威檢測 查明珠寶真實身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