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包力 通訊員 張建國)記者昨天從龍崗法院褐藻醣膠獲悉,近日,該院對設立於去年初的臨時性簡易遠程審判庭進行升級,在院本部第七審判庭成立了專門的遠程審判庭,每星期二全天通過遠程審判系統進行開庭,集中審理簡易程序刑事案件。效率最高時,在兩個多小時內審理了15宗案件,對21名被告人進行了審訊。
   截至今年11月27日,龍崗法院共受理刑事案件3895宗,涉案4975人,其中汽車借款適用簡易程序的案件2392宗,涉案3416人。由於人力物力所限,該院通常情況下每天只可提押24名左右被告人,無法滿足刑事審判工作的需要,多數案件只能由法官及工作人員前往看守所,在設於該所內的簡易審判庭對被告人同意在此開庭的案件進行審理,公訴人、辯護人等也需前往看守所參加開庭,嚴重制約審判工作效率。
   遠程審判庭開庭時,由法警前往看守所提押被告人到設於該所的視訊審判庭,法官和被告人雙方的語音、畫面跨空間清晰順暢實時傳送,公訴人及律師也無需再前往看守所,被告人家屬及被害人等也可以到法院審判庭旁聽。住商不動產  (原標題:龍崗法院成立遠程審判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