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向張藝謀陳婷夫婦寄發社會撫養費征收決定書,是迄今為止單筆最高額
  歷時幾個月的著名導演張藝謀“超生案”,終於在昨日下午有了結果!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昨日已經向張藝謀陳婷夫婦寄發社會撫養費征收決定書,兩人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總金額達到748萬餘元。
  700萬“罰”金如何算出?
  張藝謀究竟該繳納多少社會撫養費,一直是坊間議論的焦點。據悉,具體數額是根據張藝謀2001年、2004年和2006年的收入及無錫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市職工年平均收入)決定。
  根據計生局調取張藝謀(陳婷無工作、無收入)名下三個銀行賬戶在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的流水,發現這三年間張藝謀的實際收入分別為2760元、106萬元和251萬元,這些收入包括他作為廣西電影製片廠名譽廠長的工資、拍攝廣告收入、執導《印象·劉三姐》勞務費及《圖蘭朵》巡演補助費等。對此,張藝謀大體認同,只是在2005年約251萬元的實際收入中,有50萬元存有異議。由於張藝謀和陳婷的三個孩子都是兩人沒有結婚時生的,根據相關法規屬於非婚生子,都將予以處罰。第一個孩子征收計劃外生育費71928元,第二個孩子收社會撫養費2218696元,第三個孩子征收社會撫養費5197230元。
  綜上,陳婷、張藝謀違法生育三個子女的行為被征收計劃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共計7487854元,這也將是迄今為止我國征收社會撫養費的單筆最高額。
  2000年年收入僅2760元?
  張藝謀2000年一年的實際收入僅為2760元,這可能沒有一個人會相信,但張藝謀回答,這的確是他當年的真實收入。“電影導演的收入並不固定,有大年、有小年。對我來說,我常用一年多的時間磨一個劇本,在此期間,還要請好多人來寫、來討論,有時還要倒貼錢。”至於收入中緣何沒有《幸福時光》、《十面埋伏》、《千里走單騎》、《滿城盡帶黃金甲》等影片的導演酬金,張藝謀解釋說,《幸福時光》票房差、與投資方鬧翻,他沒收到酬金,其他三部影片的酬金則是到2010年才補發的。
  對之前媒體曝光的豪宅和豪車,張藝謀給出的回應是:豪宅是租的,豪車是免費試用的。張藝謀說道:“他們所說的豪宅,是租的房子,我們有租賃合同。他們所說的豪車有多少輛,我有3輛車都是汽車公司的‘名人用車計劃’。通常這個車都是免費試用一年,之後要還回去。我的生活比普通人要好,但真的不是很奢侈的生活。”
  社會撫養費怎麼用?
  2013年12月28日,濱湖區計生局向張藝謀夫婦寄送出《社會撫養費征收告知書》。2014年1月3日,濱湖區計生局收到了張藝謀夫婦的書面申辯,對其已申報的部分收入提出申辯。根據當事人提出的申辯內容,濱湖區計生局進行認真審核,並及時作出了答覆。
  昨日,濱湖區計生局向當事人發送《社會撫養費征收決定書》。其在接到征收決定書後如果不提起行政覆議或行政訴訟,按照規定張藝謀陳婷夫婦應在30日內一次性繳納所有征收費用。逾期不履行的,將依法加收滯納金並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根據《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社會撫養費上繳國庫後,由地方政府連同其他財政收入一起,統籌用於本地區各類公共服務和社會事業。截至昨晚9點,張藝謀方面對此暫時沒有回應。
  新華社、央視綜合
  700多萬,太貴了吧?其實,我的豪宅是租的……(設計臺詞)
  巨額罰金怎麼計算的?
  公式: 孩子出生前一年夫妻總收入×3=罰款(計劃外生育費)
  備註: 實際收入總和低於當年無錫職工年平均工資,按照後者 計算(2000年無錫職工年平均工資11988)
  公式: 孩子出生前一年無錫職工年平均工資X5+(總收入 超出年平均工資部分)X2=罰款(社會撫養費)
  (2003年無錫職工年平均收入:11647)
  關鍵詞:非法同居生第二子 加倍處罰
  公式: 孩子出生前一年無錫職工年平均工資×6+(總收入
  超出年平均工資部分)×2=社會撫養費
  (2005年 無錫職工年平均收入:16005)
  關鍵詞:非法同居生第三子 加倍處罰 情節嚴重  (原標題:張藝謀超生要遭罰748.78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