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在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以北50公里的皮爾斯空軍基地,兩架準備參加搜索MH370航班行動的中國伊爾-76飛機停在停機坪上。新華社/美聯據新華社電 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組長劉殿君說,24日凌晨3時,中國兩架伊爾-76運輸機將依次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轉場到珀斯國際機場,完成加油後飛赴南印度洋中澳兩國衛星發現疑似漂浮物的海域進行搜尋,併為中國海上搜救艦船提供信息。
  “雪龍”行程過半
  劉殿君表示,預計中國空軍第一次搜尋的最遠距離為2700公里,往返飛行時間8個多小時。考慮到南印度洋任務海域航程遠、面積大、海況複雜,為使搜救工作更加有效、科學,中澳雙方經過協商,對第一次搜救航線和時間進行了調整。
  截至23日18時,“雪龍”號航行到南緯36度50分、東經102度57分,距離目標海域還有650海裡,行程過半,預計還需航行40多個小時到達目標海域。
  根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目前,“海巡31”、“南海救115”全速向中方南部搜尋區搜索前進。“海巡01”、“南海救101”在中方南部搜尋區搜索前進,逐漸向澳方公佈疑似漂浮物區域靠近。截至23日12時,“海巡01”、“南海救101”在南部搜尋區累計搜尋6105平方公里,未發現可疑漂浮物。
  中方艦船下一步搜尋區域將涵蓋澳方公佈疑似點和中國“高分一號”衛星發現疑似點位置。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強調,繼續加強與澳方、馬方搜救機構的溝通;中方艦船要協調一致,明確分工,空中、海上、陸上搜救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確保搜救人員和設施設備安全,穩扎穩打推進搜救。
  22日12時至23日12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 “天麗海”、“蛇口海”、“海青”、“宇華海”、“盛恆海”、“盛平海”、“Kappasea”等7艘過往商船在孟加拉灣、印度尼西亞及澳大利亞以西海域進行搜尋,搜尋面積14463平方公里,並通過農業部漁業局協調在印度洋中部作業的20艘漁船協助搜尋。
  民用飛機發現小碎片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3日說,一架參與馬航失聯客機搜救的民用飛機在印度洋搜索區域內發現“一些小塊碎片”。但他同時謹慎地表示,這些碎片可能與失聯客機無關。
  澳聯社援引阿博特的話說,22日一架參與搜救工作的民用飛機目擊到一些小塊碎片,其中還包括一塊木質板狀物體。“很顯然在我們能完全確定這些物體是什麼之前,我們需要先打撈起這些碎片。現在言之過早。”中國空軍飛機22日開始在安達曼海域上空執行搜索任務。第一天的搜索沒有重大發現。當晚6時20分許,中國空軍的一架運-8飛機完成搜索任務後順利返航,降落在吉隆坡以西30公里處的馬來西亞梳邦皇家空軍基地。
  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武官陳衛說,這次中國空軍來馬執行搜救任務,中馬雙方進行了很好的配合。馬方對中國飛機來馬執行搜救任務給予了很大支持。下一步,中方將根據統一的安排和部署,進一步優化搜索方案,全力進行搜索工作。
  負責與中方聯絡的馬方空軍軍官愛迪在中國軍機第一天搜索歸來後對記者表示,非常感謝中國空軍的到來,感謝中國在物質和道義上的支持。
  23日,中國空軍前方指揮組在澳大利亞珀斯表示,按照馬方統一安排,中國空軍運-8飛機23日擴大了在安達曼海域的搜尋範圍。
  23日7時20分許,運-8飛機從馬來西亞梳邦空軍基地起飛,再次前往印度洋東北部的安達曼海域搜尋,並於12時30分左右返回梳邦空軍基地,整個航程2550公里,搜索面積7000平方公里。相比22日的首次搜尋行動,搜尋範圍擴大2000平方公里。
  相關新聞
  馬警方否認披露馬航神秘電話
  據新華社電 馬來西亞警方高級官員23日否認曾向英國媒體披露有關馬航失聯航班機長在執飛前曾與一個神秘電話通話的消息。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每日郵報》網絡版援引不願公開姓名和身份的馬來西亞警察消息源披露,馬航失聯MH370航班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本月8日起飛前曾與一個神秘電話通話兩分鐘。這個消息源說,這個神秘電話的SIM卡經查明是一種預付費手機卡,登記信息SIM卡的主人是一名女性。但警方已經排除這名女性的嫌疑,認為是有人盜用了她的身份信息。
  但馬來西亞警方高級官員阿什馬瓦蒂·艾哈邁德說,這家英國小報在這件事情的調查細節方面根本沒有獨家採訪權。“馬來西亞警方對散佈此類不具名、缺少認證消息源的信息不承擔任何責任。”  (原標題:兩疑似點納入我搜尋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