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黃艷
  信息時報訊(記者 黃艷) 今年的應屆高校畢業生是選擇就業、繼續深造,還是出國或創業?昨日,智聯招聘公佈《2014年應屆畢業生就業力調研報告》,記者從中獲悉,今年近八成畢業生選擇直接就業,對待高學歷的作用也更加理性。畢業生在找工作中,平均每人要投出27.7份簡歷,而有相關實習經歷的畢業生在找工作時將更容易得到職位。
  更多畢業生選擇直接就業
  據介紹,問卷調研的對象為全國2014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包括大專、本科、碩士、博士應屆畢業生,覆蓋各地各級高校的各專業學生,最終回收有效樣本52461個,以90後畢業生居多。
  調研報告顯示,2014屆應屆畢業生中,畢業後選擇就業的比例為76.3%,14.5%的人選擇在國內繼續學習,5.4%的人選擇出國繼續學習,選擇創業的比例為3.2%。這個數據與2012年、2013年相比,今年更多的學生選擇就業,比例由2012年的68.5%上升至2014年的76.3%,而選擇繼續學習深造的學生比例則有所下降,尤其是選擇國內繼續學習的比例由17.5%下降至14.5%。
  智聯招聘專家認為,這說明當前大學生對待高學歷的態度漸趨理性,越來越多的學生不再盲目地尋求高學歷,而選擇步入職場積累工作經驗。此外,選擇創業的學生比例也有所下降,比例由2012年的5.8%下降為2014年的3.2%。
  兩成畢業生投簡歷超50份
  每年畢業生找工作總是要投出海量簡歷,調研顯示,在2014年的畢業生中,37.5%投遞的簡曆數在10~30份之間,所占比例最高;其次,23.4%的畢業生投遞的簡曆數在10份以下;再次,22.1%的學生投遞的簡曆數超過了50份;投遞簡歷在30~50份之間的占比為17.0%。總體來看,在參與調查的應屆畢業生中,平均每人投出27.7份簡歷。
  投出的簡歷是否有回音?參與調查的應屆畢業生平均每人獲得5.3次面試機會,這個結果比投出的簡曆數量相差較大,大多數的簡歷會石沉大海。
  據悉,通過廣撒網,94.8%均獲得過面試機會。其中,獲得3~5次面試機會的占35.7%,所占比例最高,其次是獲得5~10次面試機會的畢業生,占比為25.8%。但仍然有5.2%的應屆畢業生尚未獲得任何面試機會。
  六成畢業生已拿到offer
  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2月底,31.8%的應屆畢業生尚未拿到任何offer,約六成學生擁有1~3個offer。總體來看,平均每個應屆畢業生擁有1.7個offer。
  調研顯示,2014年應屆畢業生獲得offer的原因,主要歸功於有相關的實習經歷,其次是求職目標明確以及所學專業就業前景好等。值得註意的是,專業成績、名校畢業對於畢業生成功獲得offer的作用並不明顯。
    (原標題:搵工畢業生人均投27.7份簡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