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南昌5月26日電 (記者秦海峰)本月初,人民網關於“南昌吉的堡幼兒園裝修園舍導致幼兒出現過敏反應問題”事件的報道在網上引起熱議。5月26日,江西省教育廳就此事發出通報,有關部門正在依法依規進行查處。
  根據江西省教育廳通報,吉的堡國際華城幼兒園從2013年12月開始,利用雙休日對全園教室地板、牆裙、門進行更換維修,工程於2014年2月結束,從4月24日起,有部分幼兒陸續出現咳嗽、頭暈、皮膚過敏等癥狀,經由家長代表選定有專業資質的環保檢測機構南昌市環境監測站對幼兒園的裝修污染情況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有關室內空氣檢測結果為甲醛、甲苯、二甲苯、氨超標,引發幼兒家長的不滿,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影響,有關部門正在依法依規進行查處。
  江西省教育廳通報稱,這起事件的發生,暴露出該幼兒園安全意識淡薄,日常管理工作不規範,教訓深刻,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切實維護幼兒身體健康,特此予以通報。
  江西教育廳要求,嚴格規範幼兒園裝修改造管理工作。各教育行政部門、幼兒園必須按照有關文件規定,嚴格規範幼兒園裝修改造管理工作。幼兒園的設備設施、裝修裝飾材料、用品用具和玩具材料等,應當符合國家相關的安全質量標準和環保要求,必須向證照俱全的正規生產、經營企業購買設備、裝修裝飾材料,堅決避免裝修污染對幼兒健康帶來傷害。
  江西教育廳要求,立即組織開展一次幼兒園安全隱患大排查。各教育行政部門要舉一反三,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對幼兒園周邊環境、校舍及活動場地、設備設施(消防設施、玩具教具等)、飲食衛生、教職工任職資格以及身心健康狀況等方面進行認真細緻的排查,發現不安全因素要立即採取措施整改,及時消除各種安全隱患。
  江西教育廳還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結合本地實際,認真開展對幼兒園教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切實提高幼兒園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管理水平,防患於未然,堅決避免因管理疏漏和其他不當人為因素引發安全事故。
  相關新聞:
  南昌一幼兒園發生集體甲醛中毒 為何又是“民辦園”?南昌百餘學生皮膚過敏幼兒園甲醛超標 有幼兒得敗血症西安喂藥幼兒園6份體檢報告一模一樣被疑造假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