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可望於5日走出臺中監獄。(圖:臺灣《旺報》資料照片)
  新浪編者註:本文刊登於2013年12月25日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陳水扁醫療鑒定小組26日將再度開會,鑒定陳水扁是否符合保外就醫條件,但臺灣法務部門負責人羅瑩雪24日說,若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原則上剛獲准的期限為1個月,之後再視病況延長1至3月或返監服刑,“並不是說準了一次出去就沒事。”
  病況未改善 再延1至3個月
  據報道,羅瑩雪表示,原則上保外醫治的期限為1個月,1個月後保外醫治人須接受檢查,若病情好轉就得回監執行,若病況未改善則可繼續延長保外醫治,但依規定監所會定時派人訪視;換言之,監所會持續掌握保外醫治人的病況,痊愈就回籠、病情未好轉就持續醫治。
  法務部門官員補充,保外就醫受刑人回監者大有人在,病情嚴重者也可持續保外就醫,相關規定實施已久,並非為了陳水扁量身訂做。
  至於各界關心扁的鑒定結果何時出爐?羅瑩雪說,法務部門完全尊重醫療團隊專業判斷,並無時間表。
  陳水扁兒子:保外就醫期限應由醫療專業人士決定
  對於官方開出的“期限”,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4日表示,受刑人保外就醫後,若病情有好轉、或有違反規定之行為,就送回監獄,這一點大家的理論一致。但他認為,一個人的病情是否好轉,恐怕不是法務部門官員可以看出,一切應交給醫療專業做決定。
  陳致中說,之前陳水扁的訴訟律師查過相關法令,都沒對保外就醫“明訂期限”,不過,“實務上怎麼做,還是要詢問主管機關。”
  對官方近期不斷釋放出保外就醫有望的風向,陳致中透露,其實陳水扁並不抱期望。他還提到,陳水扁說,“不要在意這些,我不抱期望了,大家保重自己,讓大家為自己憂心,真是不好意思。”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