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寄語
  不管在哪個行業,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就離成功不遠了。
  段國強很忙,連周末也難得休息。接受採訪前的幾分鐘他還在為自己的淘寶店打印發貨單。
  出生在甘肅省隴南市成縣一個小山村的段國強因為家庭貧困,初中畢業就外出打工。12年的打工生涯,他做過搬運工,做過餐館服務員,還做過保安。在深圳做保安時,他經常上夜班,那段時間,他熬得又黑又瘦。
  2012年,他跟隨老鄉到廣州一個商場做保安,一段時間後,他開始擔任樓層管理員,從那時起,電子商務走進了他的生活。
  一年後,幾條微博讓他放棄打工,決定創業。“當時看到我們成縣縣委書記李祥通過微博在網上賣核桃。”段國強意識到,用電子商務的方式銷售家鄉量大質優的農產品,“肯定會有市場”。
  他在微博上給李祥發私信,表達了自己想要回鄉創業的想法,“我們書記也特別支持。”很快,段國強回到家鄉,開起了淘寶店,銷售家鄉的核桃、木耳等農產品。
  起初,段國強只是在原來的同事中間打了個廣告,希望先從內部開始消化。“一開始他們嘗試著一斤一斤地買我的核桃,後來因為質量好,他們就幾十斤幾十斤地買了。”
  一傳十,十傳百,段國強的網店火了起來。“起初我爸爸還不同意我回來做這個,但看到我通過網店銷售得這麼好就支持了。”
  他的事業也並非一帆風順。今年他從當地農民手裡進了一批杏子在網店銷售,因為發貨時間較晚等原因,杏子到顧客手中很可能已經腐爛了。段國強早早地意識到這個問題,發完貨之後,他挨個給已經到貨的顧客打電話詢問,杏子出現腐爛變質的全部退款。結果,這一批貨讓段國強損失不小。
  “但我必須這樣做,這是誠信問題。”他說。
  段國強的電子商務蛋糕越做越大,他牽頭成立了成縣電子商務協會,並擔任副會長。目前,成縣電子商務協會旗下經營的淘寶網店已有成縣原生態土特產館、成縣農林直銷店和3個成縣百年老樹核桃店等,段國強也有了更長遠的規劃:“希望做自己的品牌,建立種植基地,開辦加工廠,做真正放心的農產品。”  (原標題:段國強:開網店銷售家鄉農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hib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